close

 

蓮張大著嘴巴看著旁人興奮的說著他用了什麼去做調味醬。

 

那些原料名稱都很正常,但是加在一起就不是驚悚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みーちゃん做出的食物一向都被稱為『惡魔的料理』,這是眾所皆知的事。

 

……雖然本人根本沒有自覺就是了。

 

最開始發掘みーちゃん這項才能時,大概是蓮臨時起意弄了一個生放送,名為『蛇足與みーちゃん之咖哩大對決』。

 

先不深究為何他們兩個能把單純的咖哩煮了三個小時,光是拿刀方式就讓蓮捏把冷汗,更不用說配料部份了。

 

蛇足這方面還行,除了東西切得亂七八糟之外,至少丟進去煮的東西都是適合咖哩的。

 

但是みーちゃん……

 

蓮到現在只要想到都還是心有餘悸,而且根本不懂為何當時自家廚房被弄成亂葬崗,自己還願意相信みーちゃん,又開了一個『みーちゃん的料理教室』的生放送。

 

那次連材料購買都全交給みーちゃん,要煮的是漢堡肉。

 

那時為何沒有察覺呢……在看到みーちゃん買了巧克力的時候就該清醒的啊……

 

呵呵呵……

 

多虧了那次,蓮終於認清了現實。

 

「……加進去的話,絕對很美味的!對吧,蓮さん?」

 

「嗯?」其實根本沒在聽。

 

「後來沾了一小塊餅吃了覺得不夠甜,我就加了糖,不過吃了覺的想加點酸的,最後一直試、一直試,結果……就不小心把煎餅全都吃完了……」

 

「吃完了?全部?」

 

「嗯……是真的不小心的啦……肚子剛好有點餓。」某人越講越心虛。

 

「所以女朋友醬買完東西回來發現你自己一個人偷吃掉,就生氣得把你趕出來?」

 

這個理由生氣倒是有可能,不過還不用到趕對方出去的地步,我自己是不會啦。

 

「呃……」

 

「誒?」

 

看到旁人突然的遲疑,蓮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

 

「嗚啊,糟糕!」

 

みーちゃん看著空空如也的鍋子苦惱中。

 

「怎麼辦?璃知要是看到一定會生氣的……嗚喔!」

 

突然從口袋傳出了一串鈴聲。

 

「是璃知。」看到來電顯示,みーちゃん快速接起,「もしもし?」

 

『みーちゃん,剛剛去的店裡沒有我要的調味料,所以我要去另外一家找,會晚點回去喔!』

 

真是的,難怪想說我怎麼會沒買到這麼重要的東西,原來是賣完了缺貨中。

 

「喔喔,慢慢來沒關係。」

 

越慢越好啊,我還要想辦法解決這邊的問題。

 

『對了,煎餅應該好了吧?』

 

!!!居然問了!!

 

「嗯啊,好、好了喔!」

 

『嗯嗯,みーちゃん如果你肚子餓的話可以先吃另外一袋的小菜,不准碰我的煎餅喔!一口也不行,不然我會生氣喔!』

 

這個煎餅可是我花了昨天一整晚的心血而得出的作品,當然要完美呈現!

 

「啊……嗯……」完了。

 

みーちゃん邊聽炎璃知的話,心真是一寸寸的涼下去。

 

『嗯,就這樣囉。』炎璃知滿心沉浸在尋找調味料上,忽略了電話那一頭奇怪的語氣。

 

「……掰。」

 

***

 

みーちゃん煩躁的在廚房裡走來走去。

 

「もお~」みーちゃん狂搓自己的頭毛,「這樣下去不行!」

 

看著炎璃知剩下的材料,みーちゃん挽起了袖子。

 

「好!我就自己來做一個!」

 

下定決心的みーちゃん還上網查看製作煎餅的資料,不過……

 

「麵粉一百五十克……我哪知道啊?嘛,隨意隨意,差不多就好。」

 

就這樣,みーちゃん以自己的方式去做了。

 

「哼~哼~哼~哼~」到後來都開心的哼起歌了,「我才不是笨蛋呢

 

嗚嗯,現在真的很難形容那一坨『東西』是什麼,畢竟雖然有資料可看,但是みーちゃん料理做起來可謂是大氣豪邁,該丟進去的都有,只是比例什麼的就……你知道的。

 

「耶!完成!」

 

嗯……成品長的怎麼樣,就自行想像吧!

 

***

 

「啊……

 

蓮看著みーちゃん手機裡那個慘不忍睹的東西時,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安慰みーちゃん了。

 

如果自己做的料理被替換成如此慘烈的東西,別說趕對方出去了,先開揍也無不可能。

 

「原本好好的啊,結果一下鍋就變成這樣了……」みーちゃん低頭碎碎念了起來。

 

只能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了。

 

「蓮さん……我該怎麼辦……」みーちゃん無助的倒向沙發另一頭,撈過抱枕。

 

......你現在是在問我惹女朋友不高興該怎麼辦,還是料理無能這件事該怎麼辦?

 

「……買點你女朋友喜歡的甜食回去認錯?」蓮硬是把差點脫口而出的話改掉。

 

みーちゃん蜷縮在沙發上沒回應,蓮正想再提議時,對方突然跳了起來。

 

「!」

 

「蓮さん廁所借我!!」

 

……」蓮看著みーちゃん消失的方向,有些無力,「居然在這種時候肚子痛?」

 

蓮無奈的搖搖頭。

 

此時手中突然震動了起來。

 

「!」蓮一看,發現,「來電話了,みーちゃん的女朋友?」

 

手上握著みーちゃん的手機,蓮苦惱了起來。

 

「啊啊,みーちゃん剛進廁所也不會那麼快出來,擅自幫他接電話也不好,再說我也不認識對方……

 

蓮想了想,決定先接起來,告知對方みーちゃん現在不方便接電話。

 

「喂……

 

うま你跑到哪裡去了?我叫你出去是要你離開廚房,不是叫你滾出自己的家啦!笨蛋!

 

蓮只來得及出一個音,就被電話那頭急切的聲音蓋過。

 

啊啊……原來是みーちゃん自己誤會人家把他掃地出門嗎?

 

「不好意思……」

 

……咦?』

 

「你好,我是みーちゃん的朋友,我是蓮。みーちゃん他現在不方便接電話,所以……

 

『……』

 

「喂喂?」

 

『……蓮さん!?』

 

聽到對方驚訝的語氣,蓮輕笑的應了一聲。

 

之前みーちゃん跟他談論女朋友的事時,就說過對方是個ニコ廚。

 

『啊啊!那個,我、我是炎璃知,是、是,那個……』

 

「我知道,是みーちゃん的女朋友。」聽對方緊張結巴的聲音,蓮笑著接了下去。

 

『嗚啊……他連這個都說了……』

 

即便對方說的極小聲,蓮還是聽到了,忍不住微笑了一下。

 

「みーちゃん他剛剛肚子痛,去廁所了。」

 

『又肚子痛了!?』女方驚呼了一聲,接著小聲的自言自語:『……該不會他吃了自己做的煎餅吧?看起來就是吃了會拉肚子……』

 

「那我倒是不知道有沒有,不過……

 

蓮把みーちゃん試調味醬的那段說給炎璃知聽。

 

***

 

「蓮さん,怎麼了?」

 

みーちゃん回來後,就看見某大叔坐在沙上發呆。

 

「喔,沒事,剛剛你女朋友來電話。

 

「誒------」みーちゃん連忙拿過手機想回撥,卻被阻止了。

 

「不用了,因為你剛剛不方便接,所以我就直接跟對方說了。」

 

在意料之內,みーちゃん果然沒有因為自己擅自幫他接了手機而生氣。

 

「誒,啊,那她有說什麼嗎?」還在生氣嗎?

 

蓮彷彿知道みーちゃん想問什麼一樣,「你女朋友已經沒在生氣了,而且人家只是叫你離開廚房,又沒趕你出門,你也太好笑了吧!」

 

蓮一想到就覺得好笑,哪有人被趕出自己家還乖乖出去的,真不愧是みーちゃん。

 

「誒!?不是嗎!?」みーちゃん震驚了。

 

「不是啦!好了,你快回去吧!不要讓女朋友等。」

 

***

 

「我……我回來了……」

 

うま你這笨蛋!」

 

みーちゃん一開門,就被抱個滿懷。

 

「我又不是要你出去,而且哪有人被趕出自己家還乖乖出去的啦!」炎璃知埋在みーちゃん的胸口悶悶的說。

 

把廚房清理乾淨,飯菜重新做好後,一出廚房卻半個人影都沒看到,想了想各種可能性之後,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又因為對方的單『蠢』而心疼。

 

「對不起,是我誤會了。」みーちゃん雙手環抱回去,「煎餅的事情也是對不起,因為太好吃了我就把它吃光了,然後還……

 

「沒事啦,我知道你有努力,雖然不盡理想就是了……」炎璃知拉開距離,伸直了手摸摸みーちゃん的頭。

 

「那我下次再努力?」

 

「呃,不,你還是以後都別進廚房好了。」

 

「……」

 

Fin.

 

 

arrow
arrow

    某病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