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璃……璃知……」

 

「……」

 

「我……我不是故意的……」

 

「……」

 

「……妳生氣了嗎?」

 

「……滾。」

 

「嗯?」

 

「你給我滾出去!!!」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啦!!!」

 

砰!

 

「嗚……

 

***

 

「みーちゃん,你怎麼……你蹲在我家門口幹嘛?」

 

蓮一回到家就看到某人落魄的蹲坐在自家大門前,要不是抱住雙腿的手上帶著那些標誌性的飾品,真的很難認出那一坨生物是什麼。

 

身高一百八的人把自己縮成一團的畫面照理來說是很詭異沒錯,不過みーちゃん做起來反而有種可愛的感覺。

 

「蓮さん……

 

蓮本來想笑,但看到對方可憐兮兮的樣子連忙問道:「怎麼了?啊,先進來再說吧!」

 

***

 

已詳細知道みーちゃん糟到不行的生活作息之後,炎璃知決定好好調教……咳咳、幫忙改進一下。

 

「天哪,竟然說一天睡四個小時就夠了,居然還不吃早餐,常常只吃納豆和魚度日……難怪瘦成這樣!」

 

炎璃知一邊整理廚房一邊碎念。

 

「璃知妳剛剛說什麼?」

 

「沒事!」

 

「這些食材要放哪裡?」

 

「先放那裡就好了。」

 

「喔。

 

みーちゃん把東西放在流理台後,看了看自家煥然一新的廚房。

 

前幾天約會時談到自己的生活情況時,對方突然說想來家裡做飯,不知道為什麼,不過很開心的就答應了。

 

啊啊,果然廚房裡就是要有女性,整個氛圍都不一樣,不過還差一點……

 

「璃知要開始了嗎?」看對方都擺好了食材和用具了。

 

「對啊。」

 

「等等喔。

 

「嗯?」炎璃知看著みーちゃん離開廚房的背影歪了歪頭。

 

是少拿了什麼東西進來嗎?

 

「嘿!」みーちゃん一進來就把藏在身後的東西往璃知身上套下去。

 

「什麼?圍裙?」

 

「鏘鏘!!」迅速幫對方打理完後,みーちゃん滿意的點點頭,「我的眼光果然不錯,超適合的!」

 

還狀況外的炎璃知,看清楚被套上了什麼後,徹底無言。

 

***

 

「你……你讓你女朋友穿女僕圍裙,還帶貓耳?」

 

蓮差點把飲料噴出去。

 

「嗯,還拍照了喔,跟ななちゃん一起,超可愛的!你看!」みーちゃん開心炫耀,一反剛剛低落的情緒,連忙給旁人看手機桌面。

 

一個可愛的貓耳女僕抱著一隻貓,只是女僕的笑臉有點僵硬就是了。

 

先姑且不論みーちゃん是指人可愛還是ななちゃん可愛,蓮爸爸現在陷入了兩難的境界。

 

吾家有男初長成,懂得生活情趣很好,但是……有點懷念以前那個純情的少年啊!

 

果然是被蛇足帶壞的吧,之前蛇足還說是我帶壞的,不可能是我……吧?

 

先前談到這話題時,蛇足還一臉『兇手就是你』的面癱表情,外加語氣平板的一一數著自己的罪刑,像搜集友人股間照之類的……

 

蓮現在心情複雜。

 

「……很可愛呢。」

 

「對吧對吧!」

 

「你就因為這樣被趕出來?」不可能吧。

 

「不是啦……」原本興奮的某人又縮回去了。

 

「那……

 

みーちゃん掙扎了一會兒後才繼續,「是因為……

 

***

 

「啊,難怪總覺得少了什麼……」料理煮到一半時炎離知發現少買了一項調味料,連忙對外呼喊:「うま~

 

「怎麼了?」みーちゃん探頭進來。

 

「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可以!」みーちゃん開心的迅速回答。

 

「這個,」炎離知指指平底鍋裡的煎餅,「幫我顧著,如果膨起來就表示好了,那時後再把火關掉,OK?」

 

OK!」みーちゃん雀躍的小步跳過來。

 

嗚,好高興!之前けったろ做料理時都叫我不准靠近廚房,說我只會讓他更忙,超過分的。

 

「我忘記一個材料,現在去補買,這邊就交給你囉!」炎璃知邊說邊拔貓耳和圍裙。

 

「沒問題,就交給我吧……誒??」說到一半時,看到炎璃知的舉動,みーちゃん不禁疑惑出聲。

 

「怎麼了?」繼續手上動作。

 

「那個,不用啦……」伸手阻止。

 

「怎麼可以不用,你要我就這樣出門喔?」把對方爪子拍掉,繼續。

 

「也沒有啦,可是……」

 

よし!うま你的眼光果然很好呢,超好看的!興奮拍照中。

 

「……」

 

「我先出門囉!不准拆掉喔!不然……哼哼!」說完,炎璃知愉悅買東西去了。

 

「……」

 

***

 

「蓮さん!」

 

みーちゃん生氣的看著某個悶笑的大叔。

 

「噗!對不起對不起……話說,你有照片嗎?」

 

「沒有那種東西啦!」みーちゃん怒拍蓮笑到顫抖的背部。

 

「真是太可惜了……

 

みーちゃん版的貓耳女僕耶……女朋友醬,GJ

 

「蓮さん!」

 

「沒事沒事,你繼續。」

 

***

 

雖然炎璃知這麼威脅,但如果みーちゃん真的拆掉,倒也不會真的對他怎樣。

 

不過,みーちゃん就是乖乖的從頭穿到尾了。

 

「啊,膨脹了,關火、關火。」

 

看著鍋內又再次扁回去的煎餅,みーちゃん拿筷子戳了戳。

 

「好餓喔……」

 

對著不斷飄散香味的來源又戳了戳,みーちゃん忍不住捻了一小塊下來。

 

「好燙!但是好好吃!」嚼嚼嚼……

 

吃完還意猶未盡的みーちゃん看著旁邊一排的材料。

 

「這些是璃知等等要用在煎餅上的吧……」

 

想了一下後,みーちゃん下了一個恐怖的決定……

 

「來幫忙用調味醬吧!」

 

 

 

 

arrow
arrow

    某病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