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動物醫院裡,到處看得見人們與各樣寵物的身影。

 

但是人來「物」往之中,唯獨一個人站在走道中間發呆。

 

「唉……」那人嘆了一口氣,無奈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機,上面顯示前一分鐘結束通話。

 

乾脆的切掉手機畫面,又嘆了一口氣。

 

明明是那麼的需要我,為了你我還那麼努力得趕過來了啊……剛剛那通電話……為什麼……

 

「唉……

 

一個女孩子就這樣愁眉苦臉的站在走廊上,外加不時的嘆氣,看的旁邊的路人都想來表達關愛了。

 

……嗯,護士們倒是想把她當成路障搬走就是了。

 

俗話說,嘆一口氣,短命三年。

 

她大概短命了三十年後,終於移動了腳步。

 

「唉,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來這裡的啊……

 

***

 

「喂、喂?阿炎嗎?是我啦!你現在有空嗎?可以去幫我接一下貓嗎?」電話那頭傳來急迫的聲音。

 

……蛤?」明顯沒睡醒的聲音。

 

明明是難得的長假,想睡到飽的說,是哪個不識相的打來啦!而且,只講「是我啦」,誰知道你哪位啦!

 

一大早就被電話吵醒的炎璃知,看都不看來電顯示就直接接起,還因為懶的拿起手機,順手準確無誤的按了擴音鍵。

 

「我現在還趕不回去,我家貓咪就麻煩你去接一下囉!在市立動物醫院,謝啦!掰~」

 

「誒、等……

 

電話那頭的人直接把氣音的「蛤」,很乾脆的聽成「好」,就爽快的說完就掛了。

 

……

 

瞪著手機的方向,眼睛瞄了一下鬧鐘,很好,九點時八分,下一秒馬上往被窩一縮,繼續睡回籠覺。

 

沒空啦!誰有空啦!我要和我家親愛的棉被約會,誰也不能阻止我!誰都不行!就算是貓也...

 

咦?咦咦咦!貓!

 

炎璃知一秒從床上彈起,連她家親愛的都黏壁去了。

 

「瓜!她居然又把瓜送到動物醫院,回家探親不會順便帶回家喔?不是跟她說過瓜不適合住在動物醫院嗎!」

 

一邊抱怨著自家友人一邊起床梳洗,回籠覺什麼的無緣了,一想到那隻貓正呆在動物醫院,嚇都嚇醒了,怎麼可能繼續睡?

 

真的超擔心的啦……其他動物不知道還有沒有活著……

 

瓜真的不是一般的兇猛,當初友人去領養回來,說什麼瓜是最溫馴的一隻,不怕破壞家裡。

 

……但是瓜只對你溫馴啊啊啊!!!

 

除了你以外的其他動物(包括人類)都會被攻擊啊!我花了多少心力血淚(一堆貴的要死的高級貓食)才換來瓜的信任,你溫馴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啦!只對你溫馴就好了嗎!

 

而且一出遠門就丟動物醫院,每次都戰績輝煌,金牌多到最近的醫院和診所都不收了,現在是怎樣?換去攻占大的醫院了嗎!用這種方法刷經驗值對嗎!

 

炎璃知無力的開了家門出去,一路上都在祈禱的其他動物(包括人類)的安全。

 

拜託什麼事都別發生啊……

 

***

 

「對不起……那個,您的貓……

 

「!」不會吧?真的又闖禍了嗎?

 

「您的貓不在我們的醫院呢。」

 

……誒?」什麼?

 

***

 

「對不起!」

 

「你耍我啊?」

 

「對不起,我真的忘記我把瓜帶回家了!」

 

……

 

「啊哈哈......我會補償你的我有事我先掛斷了!」要死了,不講話就代表璃知生氣了,先閃再說!

 

嘟、嘟、嘟、嘟……

 

瞪著手機,滿復的怒氣無處發洩。

 

唉,算了啦!反正這個人就是這樣,等她回來再狠狠地敲一頓好料的。

 

炎璃知想到這裡,心情倒是平復不少,但是還是在心裡唉嘆自己交友不慎。

 

移動腳步,正打算離開動物醫院時,身後傳來了一生細微的貓叫。

 

在動物醫院裡難免會有動物的叫聲,但不知道為什麼讓炎璃知在意了起來。

 

不自覺的去尋找聲音的來源,發現在走廊靠牆的椅子坐著一隻貓。那隻貓是白底黑斑,有一雙漂亮的綠眼睛,就這樣靜靜的蹲坐在椅子上。

 

咦?奇怪,怎麼主人不在身邊啊?

 

「喵~」那隻貓發現有人盯著牠看,居然也直直的盯回來。

 

喔?這真是奇妙了,身平第一次被陌生的貓一直盯著看,也沒有轉開視線,但是那隻貓的眼神也不像是在警戒,反而有種在打量的感覺。

 

這下子可就完完全全勾起炎璃知的興趣了,而且這隻貓越看越有種熟悉的感覺……

 

「啊!找到了!」                            

 

正當炎璃知往前接近那隻貓時,前方就跑來一個男人。

 

誒?這個人……

 

就在注意力轉移的瞬間,那隻貓就唰地撲上來,整隻掛在炎璃知的身上。

 

「哇啊!」炎璃知嚇了一大跳。

 

「啊!對不起!對不起!」那位疑似貓飼主的男子緊張的道歉。

 

「呃……沒關係的……」炎璃知呆愣的看著眼前的人。

 

一個高高瘦瘦的男人,長得很好看,衣著的品味很好,身上帶的飾品都很合適,最引人注目的是單邊劉海蓋過左眼的髮型...這、這不是ROOT FIVE的みーちゃん嗎!!

 

「真得不好意思,我家的貓嚇到你了。」みーちゃん再次跟眼前嚇傻的女孩道歉。

 

「呃,不……」我的確是嚇到了,被你嚇到了......毫無預警的看到偶像活生生地站在眼前,很難不嚇到吧!

 

「嗯……那、那個……

 

「嗯?」炎璃知震驚歸震驚,還是馬上回神了。

 

眼前的みーちゃん一臉窘迫的伸出雙手,想把自家愛貓抓回來,但卻遲遲下不了手。

 

啊啊,也是啦,自家愛貓掛在人家的胸前,這麼一抓下去不知道會不會被告性騷擾。

 

自然知道這點的炎璃知自己動手把貓抓下來,但是……

 

「嗚……」拔不下來。

 

懷中的貓咪整個牢固的卡在外套上,爪子深深的埋進左肩的布料裡,動也不動。

 

這下真是太好了,免費的貓咪活體裝飾,走出去回頭率肯定超高,我打賭肯定還會有人要求合照勒!

 

不過,如果要走抓還是抓得下來,只是不想傷到貓咪,而且……這件外套很貴啊啊啊!

 

「對不起,我拿不下來……」苦笑中。

 

「啊,那……失禮了。」

 

みーちゃん深吸了一口氣,小心翼翼的把手伸過來。

 

看到みーちゃん這個樣子,炎璃知忍不住笑了出來。

 

「?」みーちゃん動作停下,用他特有的疑問表情看過來。

 

「真可愛。」

 

「誒?我?」みーちゃん張大眼睛看著炎璃知。

 

看著みーちゃん定格的動作,炎璃知笑而不答,「不把你家ななちゃん拿下來嗎?」

 

「誒!?」みーちゃん眼睛張得更大了。

 

「啊呃……」我在做什麼------!!就這樣擅自把人家愛貓的名字講出來了,而且重點是對方沒跟我說他家貓叫啥啊!

 

「嗯~今天晚上有ROOT FIVE的生放送喔!」みーちゃん想了想,露出理解的笑容,說道。

 

「嗯,我有預約了喔!」炎璃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啊,找到了啊!接下來輪到您囉!」

 

從轉角跑來的護士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

 

「好了,檢查結束,剛剛真是嚇我一跳呢!」

 

「醫生,真是不好意思,我家ななちゃん一直都很怕診察呢。

 

「嘛,不過診查過程中一直都很乖呢,可能是媽媽在的關係吧!」獸醫誤以為跟著來的炎璃知是另一位飼主了。

 

「!」誤會大了啊,我是因為ななちゃん拔不下來才一起來的!

 

「啊、那個……」みーちゃん顯得不知所措。

 

「不是那樣的……」雖然被誤以為跟みーちゃん是情侶關係各種爽,但是還是得澄清一下。

 

「是啊,剛剛跑出去也是想去找媽媽呢,我還看到牠緊緊的黏在媽媽身上呢!真是隻愛撒嬌的貓咪。」剛才那位護士很誠實的補上一槍。

 

……

 

……

 

還真是跳下黃河也洗不清。

 

***

 

後記:

 

太好了生平第一次寫文也第一次打後記......

 

嗯,其實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好吧,女主角名字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呃......那個啥的,對,就是那個(指(哪個啦!

 

回正題,原本想說要讓兩人相遇要合理的場景可以有很多,但是要有能發展下去(繼續接觸)的契機的話,就要有跟咪醬自身相關的事物了。

 

所以啦,就有請娜娜醬小公主出來走跳一下囉!

 

結果效果不錯(自己講

 

嗯......要來下集預告一下嗎?

 

那就......女角被咪醬拐了(?(等等www

 

就醬。(=゚ω゚)ノ

arrow
arrow

    某病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