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開玩笑的吧?」

 

「我是認真的!」

 

「......」

 

「可以考慮一下嗎?」

 

「抱歉,我拒絕。」

 

「為什麼?」

 

「因為不喜歡啊。」

 

大中午的,某個頂樓卻上演了修羅場,不小心撞見的人總會跟自己的良心搏鬥。

 

要趕快迴避但又卻想繼續看下去,想知道到底會是怎樣的結果。

 

けったろ也不例外。

 

嗚啊!真是太勇猛了!第一次撞見這種場面,而且還是男男!

 

けったろ因為休店中,中午不用準備食材樂得悠閒,拿著飲料想晃去吹吹風,好死不死就中了大獎。

 

現在正在頂樓門後掙扎中。

 

「你都沒試過怎麼知道?」

 

「容我拒絕。」

 

「一次就好了,拜託。」

 

「我不會接受的。」

 

「給一次彼此一個機會嘛!」

 

「我們之間沒可能!你放棄吧!」

 

喔喔,聽起來告白方還真是死纏爛打......咳!不輕易放棄。

 

「嘖,距離有點遠,隔著一扇鐵門沒辦法聽得很清楚......」

 

けったろ換個姿勢把耳朵貼在門上,試圖方便接受更多資訊。

 

「就跟你說我討厭甜的了!」

 

「這個是特製的啦!不會甜,真的!」

 

「巧克力怎麼可能不會甜!」

 

欸?講到哪裡去了......巧克力?告白還自備禮物嗎?這招不錯嘛!

 

......不過聽起來對方不怎麼喜歡呢。

 

「你好歹也相信一下けったろ嘛!」

 

「......那傢伙做的?」

 

「嗯!」

 

欸欸欸?!?!搞什麼東西!居然還是從我這邊買的嗎!也太沒誠意了吧?

 

けったろ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

 

「怎麼沒聲音了?」

 

奇怪......已經在吃了嗎?該不會就這樣接受了吧?

 

「呀呼~~~~~~~~~~~」愉悅的歡呼聲透過鐵門傳來。

 

聽到是我做的巧克力所以就答應交往了嗎!?有沒有這麼隨便!

 

....................不過,還真有眼光。

 

「等等,如果這樣的話,那我不就成了媒人了嗎?」

 

***

 

之後,けったろ又開始營業。

 

傳說中能讓告白率百分百成功的『真愛1000%』巧克力系列大受歡迎。

 

けったろ開心跟室友分享過程,卻沒發現室友嘴角些微的抽蓄。

 

「還真是個美麗的誤會啊......」

 

「欸?啊!不過還真的有人買了『真愛1000%』去告白,真的成功了喔!現在還有人外校的託人來團購耶!」

 

「那還真是太好了呢......」

 

***

 

蛇足依約上了頂樓,不過當他看見koma'n手上拿的東西的瞬間就後悔了。

 

「......你是開玩笑的吧?」

 

蛇足瞪著對方送到眼前的巧克力。

 

「我是認真的!」

 

「......」

 

「可以考慮一下嗎?」

 

「抱歉,我拒絕。」

 

瞬間反駁,真心讓koma'n受傷。

 

「為什麼?」

 

「因為不喜歡啊。」

 

「你都沒試過怎麼知道?」可惡!沒吃過就不准討厭它!

 

「容我拒絕。」

 

「一次就好了,拜託。」

 

koma'n差點沒跪下來求他了。

 

「我不會接受的。」

 

蛇足雙手還在胸前,十足的拒絕外加防護狀態。

 

「給一次彼此一個機會嘛!」吃一口啊你!

 

「我們之間沒可能!你放棄吧!」不要勒!

 

「我不要!我請朋友做的耶!一口也好嘛!」

 

「就跟你說我討厭甜的了!」

 

「這個是特製的啦!不會甜,真的!」

 

「巧克力怎麼可能不會甜!」

 

「你好歹也相信一下けったろ嘛!」他說這可是就算討厭甜食也可以喜歡巧克力的巧克力啊!

 

「......那傢伙做的?」果不其然蛇足聽到關鍵字就有點動搖了。

 

「嗯!」

 

けったろ的手藝蛇足當然再清楚不過了。

 

在自己休學前無聊就去選了一門家政課,因為抽籤分組的關係認識了けったろ。

 

被評為料理界新星果然不可小看,雖然自己幾乎都在吃,不過偶而也是會動手,但是跟他的比起來自己的太慘不忍睹。

 

還好同組的另一人料理過於絕望,所以自己還是保有信心的修完了那門課。

 

那兩個人啊......

 

蛇足接過了巧克力,自動忽略眼前高興歡呼的某人。

 

放入嘴巴時還是忍不住想皺眉一下,雖然真的不甜,甘中帶點苦的感覺。

 

現在有時還會想著讓けったろ住進『D5』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怎麼樣?」koma'n期待的看著蛇足。

 

啊,現在是跟這傢伙住呢,之前那兩人是住在一起的,但是みーちゃん後來搬寢,還以為提出的會是けったろ,看樣子是知道了呢,みーちゃん那傢伙。

 

「還不錯啦。」

 

「對吧!對吧!」

 

我只是隨便敷衍,還真是容易相信啊。不過倒真的不難吃就是了。

 

蛇足又拿了一個,把剩下塞回去,koma'n也不再抗議,心滿意足的一同坐下嗑起了巧克力了。

 

koma'n跟けったろ嗎?都是有趣的傢伙呢......

 

看了一眼旁邊吃的開心的某人,蛇足想起了clear。

 

自己剛進這所學校時第一個認識的就是clear,那時兩人也常常這樣並肩坐在頂樓地板......

 

「吃完囉!!」koma'n開心的話語將蛇足拉回現實。

 

「吃飽就走吧,快上課了。」蛇足站起來拍拍褲管上的灰塵。

 

「喔!」

 

真是老了,居然開始懷念起新生時期的生活,如果那時候沒發生「那件事」的話......

 

「怎麼了?不是說快上課了嗎?」

 

koma'n走了幾步發現對方沒跟上來,還停留在原地,連忙回身疑問。

 

『怎麼了?不是說快上課了嗎?』

 

瞬間重疊的身影讓蛇足愣了一下,勾起微乎其微的一笑。

 

......算了,其實這樣的日常還不賴嘛。

 

「走吧!」

 

 

 

 

arrow
arrow

    某病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