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很開心,謝謝你。」

 

到了車站入口,炎璃知轉過身來。

 

「不會,我今天也很開心。」みーちゃん雙手插在褲子口袋裡,微笑的說著。

 

二人就這樣看著對方,像是要說什麼,又像是再等待對方開口。

 

「抱歉!」

 

一位貌似要趕車的路人跑進車站,撞到了炎璃知,匆匆忙忙的道歉就轉身離去。

 

重心不穩的炎璃知被迫往前,撞進了みーちゃん的懷裡。

 

「對不起!」

 

急忙站穩的炎璃知被みーちゃん環住了腰,無法退開。

 

「!」炎璃知臉紅的貼在對方的胸前。

 

「璃知,我……」みーちゃん低下了頭。

 

『各位乘客,現在進站的是開往……』

 

みーちゃん要說的話隱沒在車站傳出的廣播裡。

 

「什麼?」

 

「嗯……我是說……我還有個東西要給你。」みーちゃん無聲的嘆了口氣,放開了,從包包裡拿出一只信封。

 

真是的,剛剛本來想把自己的心意說出來的,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氣又沒了。

 

「?」炎璃知維持臉紅低著頭的樣子接過。

 

剛剛みーちゃん好像想說別的事呢……

 

「打開來看看吧。」みーちゃん點了點信封。

 

「這是!!」是ROOT FIVE FAN MEETING的票!

 

「這是公司給的VIP的票,只有一張,適用於任何一場喔。」

 

「咦?」只有一張?「給我沒關係嗎?應該要給你更重要的人吧?像……喜歡的人之類的啊……」是啊,我都不知道對方有沒有女朋友呢。

 

……我給了喔。」みーちゃん推回了炎璃知想歸還的票劵,並握住對方的手。

 

「誒……?」炎璃知瞬間瞪大了眼睛。

 

「……喜歡,我喜歡你。」みーちゃん紅著臉說了。

 

「!!!」炎璃知傻楞楞的站著,臉紅的快滴出血來。

 

みーちゃん說……喜歡我……

 

「我、我真的很喜歡你喔!真的!你……你願意跟我交往嗎?」みーちゃん已經整個人害羞到快縮到地上了,只是雙手還是緊握著炎璃知的手。

 

ゆま,我……」看到みーちゃん這個樣子,炎璃知又害羞又想笑。

 

「啊啊,現在先不要說!」みーちゃん緊張的揮著手跳了起來,摀住炎璃知的嘴

 

「……」

 

「我希望你仔細考慮後再答覆我,就這樣,掰掰!」說完拔腿就跑,根本不給炎璃知開口的機會。

 

「……是有沒有這麼害怕啦……」

 

***

 

用百米速度跑了一大段路後,みーちゃん終於停了下來。

 

「……天啊……我真的說了……」雙手撐著膝蓋喘著氣,臉上的紅醞都還未退去。

 

「我……告白了呢!」みーちゃん開心的笑了。

 

伸手從口袋拿出言璃知做的吊飾,摸了摸,珍惜的掛在手機上。

 

みーちゃん拿高了手機,讓吊飾隨風擺動著。

 

「啊!」

 

みーちゃん這時才看到吊飾的另一面還有東西,連忙翻過來看個清楚。

 

>////<)⁾⁾

 

「呵呵呵……」

 

***

 

回到家後,炎璃知拍開大燈,一秒就往沙發撲上去。

 

閉了閉眼睛,翻躺過來,盯著天花板。

 

『……喜歡,我喜歡你。』

 

『我、我真的很喜歡你喔!真的!你……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回想起みーちゃん緊張笨拙的表白,舉起手臂蓋住雙眼,遮住刺眼的燈光。

 

真是太不真實了。

 

喜歡的對象竟然跟自己告白,真是想都沒想過啊……

 

炎璃知側過身子,手腕上的銀練碰到了臉頰,愣了一下,看著這個稍早前得到的謝禮。

 

伸手碰了碰代表みーちゃん的表情符號,連帶著像是在戳著旁邊的自己。

 

想起了那時みーちゃん戳自己臉時,竟然比自己還慌張的表情,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ゆま,我喜歡你呦。

 

***

 

這天是例行的練舞日,ROOT FIVE的各位因即將到來的FAN MEETING更加努力的排練。

 

嘛,除了坐在一旁保持威嚴的蛇足。

 

誰叫他是不動的殿下、椅子的帝王呢。

 

「好!休息!」隊長一宣佈,各自坐的坐、躺的躺。

 

「みーちゃん,你過來一下。

 

「?」聽到隊長的呼喚,みーちゃん爬了過去。

 

「みーちゃん你今天很不專心呢!」koma’n直接了當的說。

 

「啊,嗯……」

 

「怎麼了嗎?」躺在角落的ぽこた滾了過來,趴著看了看みーちゃん有心事的臉。

 

……要不是那天蛇足さん把我們全趕回去,說什麼不要打擾人家,不然就可以尾隨到最後的。問殿下那天為什麼跟みーちゃん在店門前拉扯,也什麼都不說,真是急死人了!

 

「嗯……沒有啦。」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沒事才有鬼。

 

みーちゃん一直以來都是最認真的,今天一直都不在狀況內,肯定是發生了什麼……該不會跟那個女孩有關?

 

「上次你盯著手機笑,今天卻是時不時看著手機嘆氣,練舞時跳錯的頻率也太高了點,這不像你喔!」けったろ也湊了過來,環著手說道。

 

「對啊,都快辦新歌演唱會了,這樣子可不行,身為leader,我可不能坐視不管啊!」koma’n站起來叉腰對著坐著的みーちゃん,這畫面莫名的滑稽可愛,即便當事人是很認真的。

 

「呃,我……」

 

面對團員的關心,みーちゃん很感動,但是……

 

要說嗎?璃知的事情……

 

對於感情上みーちゃん一直都認為是自己的事,以前都是女孩子對他告白,自己不討厭的話就會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交往,即便自己真的很認真的去對待人家,最後還是會被對方甩了。

 

其實是知道的吧,みーちゃん其實根本沒喜歡上自己的事實。

 

對於這樣的發展,みーちゃん只有愧疚,再也沒有更多了。結束一個與自己愛情無關的一段關係,根本算不上失戀。

 

在交往的過程中,牽手、擁抱、親吻,在對方的要求下,みーちゃん基本上都不會主動,但也不會拒絕,是出於男女朋友的義務,或是對對方的愧疚。

 

為什麼自己無法喜歡上對方呢?

 

自己始終不明白,也從未與他人提起。

 

一直當個在別人眼中什麼都不缺的好孩子。

 

直到遇到炎璃知後,才了解到所謂的『喜歡』是怎麼樣的感覺。

 

「你這傢伙到底要不要說啊!低著頭不講話是怎樣?有事就說出來啊,我們不是朋友嗎?」

 

面對けったろ突然的怒吼,みーちゃん嚇了一大跳,「けったん……

 

蛇足拍拍けったろ的肩膀讓他冷靜一下,接著就地坐了下來,招招手要大家圍著圈坐過來。

 

「みーちゃん,說吧!即使無法給你任何實質上的幫助也好,至少別什麼都悶在心裡,嗯?」

 

みーちゃん深深的看著蛇足,然後點了點頭。

 

***

 

「所以,你第一次跟女孩子告白,人家到現在還沒給你答覆,很焦慮,是吧。」ぽこた啃著剛剛因為猜拳輸了去買來的零食。

 

「嗯……」みーちゃん失落的點點頭。

 

唉……我應該給個時限的,這樣等待還真是煎熬啊……

 

「呃,傳簡訊看看?」koma’n邊想辦法邊吃著棒棒糖。

 

嗚……」要嗎……會不會讓璃知有壓力啊?

 

「ㄟ,想想看距離那天過多久?剛好第三天嘛!通常差不多了啦!考慮也夠了吧?」けったろ掰著手指計算。

 

「三天?才三天你就這樣,在拖下去,那女生再不回你的話,我們演唱會豈不是GG了!」隊長大人焦慮的啃咬手中可憐的棒棒糖,發出喀喀喀的聲音。

 

「也是啊……」ぽこた皺了眉頭,看了一下一直沒說話的蛇足,笑了出來,「喂你!不要光吃不講話啦!」

 

被ぽこた拍打、埋頭苦吃的蛇足抬起頭,兩邊腮幫子塞了滿滿的食物,「……嗯?」

 

「嗯什麼啦!」不行!好可愛!這樣的殿下好像小倉鼠。

 

ぽこた壓下自己想湊上去的衝動,「說點什麼吧!」

 

「嗯……」嚼嚼嚼……

 

其他人看到蛇足努力的消化嘴裡的東西,都不忍笑了出來。

 

為什麼年近四十的大叔還會有這麼可愛的舉動,雖然本人自稱33歲,還長著一張逆生長的臉。

 

「……嘛,」終於嚼食完畢了,「說不定等等就打來了,我想。」接過ぽこた遞過來的衛生紙,在嘴上按了按。

 

「哪有你說得那麼輕鬆啊……」多虧了剛剛的畫面,稍微放鬆點的みーちゃん輕笑著。

 

「對啊。」けったろ也附議。

 

…………

 

「!!」

 

みーちゃん放在旁邊的手機傳來了震動。

 

全員視線集中。

 

上頭顯示------

 

『炎璃知傳來一封訊息』

 

「……我好強。」其實真的是隨便說說的蛇足,突然覺得自己超厲害。

 

「不會吧……koma’n和けったろ傻眼。

 

「みーちゃん,你……不點開嗎?」雖然這麼問著みーちゃん,ぽこた還是跟其他人一樣盯著手機看。

 

……喔喔喔!!!」聽到ぽこた的聲音才回過神,伸手拿過來,然後……

 

就這麼握在手裡。

 

「喂!= ω =و

 

「怎麼還不快開!∩^ ω ^

 

「我、我不敢!!ΘωΘ’’

 

「不敢個頭啦,快點!^ ω ^

 

全員都擠到みーちゃん旁邊,催促著。

 

「可、可是…………那個……」みーちゃん吱吱唔唔了起來。

 

「可是什麼啦!」けったろ很想一掌巴下去。

 

「我會怕啦!!」

 

「蛤~!?∩^ ω ^∩

 

「你是不是男人啊!?Σˊ ˋ

 

看著旁邊吵起來的晚輩們,蛇足咬著吸管,默默的伸出一根少指頭。

 

戳。

 

「啊啊啊啊!!!!」看到畫面無預警的跳出來,みーちゃん瞬間把手機往旁邊丟。

 

「喔喔喔喔!!!!」三人組跟著手機撲到蛇足那裡去了。

 

「上、上面寫了什麼……」みーちゃん害怕的問。

 

……」安穩的接住手機的蛇足無言的看著雙手摀住眼睛的みーちゃん。

 

……うま,明天有空嗎?我想正式給你答覆。」完全棒讀。

 

「為什麼要棒讀啦。」けったろ依然精準的吐槽。

 

……就這樣?」みーちゃん偷偷的張開手指。

 

「嗯啊。」ぽこた代蛇足回答。

 

みーちゃん這時才放下手,愣愣的接過手機。

 

「みーちゃん你明天應該沒事吧?ˊ ˋ

 

「有事也通通推掉啦!∩^ ω ^∩

 

「……嗯,沒事。但是……好快!我還沒有心理準備,怎麼辦?為什麼不再晚一點?」跟之前想法完全矛盾的嚴重恐慌。

 

「晚個屁!!再晚下去,我們演唱會到底要不要辦!?」leader掐住みーちゃん的領口崩潰。

 

ぽこた和けったろ連忙拉開兩人,免得命案發生。

 

「みーちゃん,還是去吧!」架走還在碎念的koma’n,毛毛真覺得這麼下去不行。

 

「對啊,不然我們也可以陪你去啊!」某禿根本私心。

 

「嗯,不管如何都要去,而且提出要當面跟你說,表示對方是很尊重你的,我想結果應該不壞。」蛇足給みーちゃん打氣。

 

「加油啊,上吧!」被架著的某人揮著雙拳。

 

「各位……」みーちゃん感動的看著大家,「說的也是呢。

 

雖然他們每個人都太有個性,時常有意見衝突的時候,但也因為知道彼此而懂得讓步,能上一秒大吵大鬧,下一瞬間就冷靜相談,會瘋的時候毫無形象,認真的時候又全力以赴,最重要的是,會在同伴需要的時候成為最強力的支柱。

 

這就是ROOT FIVE

 

みーちゃん不知道想過多少次,能跟這群友人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揚起了微笑,「我這就回覆她。」

 

在其他人的鼓勵下,基本上還是會害羞的みーちゃん走出練習室。

 

「……欸,對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目送みーちゃん走出去的けったろ突然說道,「如果みーちゃん被拒絕的話……

 

「啊……」蛇足想到什麼似的,發出了一個音節。

 

「……演唱會照樣GG呢。」ぽこた的笑容僵在臉上。

 

OO

 

隊長再度崩潰。

 

***

 

後記:

 

ㄟ嘿,告白囉~~~(灑花

 

一邊想像著咪醬握住自己的手害羞的樣子根本#%&#$^*#@%#(說人話

 

下集:女方會怎麼回應呢?兄弟們會不會真的跟去呢?盡請期待!!

 

就醬。(=゚ω゚)ノ

 

 

arrow
arrow

    某病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