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果然太早到了嗎?」

 

炎璃知昨晚看完生放送後太過興奮睡不著,在床上翻了很久才失去意識,隔天早上連調好的鬧鐘都還沒響就睜開眼睛了。

 

一想到今天要跟みーちゃん見面,動作迅速的弄一弄就出門了,結果一到目的地時才驚覺,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早了四十幾分鐘!

 

被朋友看到肯定會被唾棄的啦,趕早八要遲到了都沒那麼急。

 

「嗚……要不要找個地方逛一逛啊?」

 

正當炎璃知鎖定一家小物店時,就發見今天約會……呃、見面的物件了。

 

對方今天穿著白色VT恤,上頭渲染著銀黑色交錯的線條,外面套著剪裁俐落的淺灰色帽T,搭上深色的牛仔褲和帆布鞋,依然少不了的飾品搭配,顯得休閒又帥氣十足,路上的行人不管男女都忍不住側目。

 

看到如此光景,炎璃知不經一股驕傲感油然而生。

 

我的男人真棒!()

 

正當炎璃知盯著みーちゃん發廚時,對方也注意到她了,對著她揮了揮手。

 

炎璃知也趕緊給他揮回去。

 

快!要說些什麼……「啊,你、你今天好早來啊!」

 

……誒?你不是比我還早到嗎?」みーちゃん歪了歪頭。

 

……

 

炎璃知單手摀住臉,「……天哪……我居然一大早就在犯蠢……

 

「哈哈哈哈哈……」みーちゃん大笑了起來。

 

他們又再次被行注目禮。

 

昨天是人來人往的大廳,今天是人來人往的車站,下次如果又在人來人往的某地,我肯定會習慣的,嗯,真是太好了呢。

 

炎璃知眼神死的想著。

 

「你、你真的很有趣呢!」這次みーちゃん是邊笑邊講的。

 

……謝謝讚美。」這是稱讚……這是稱讚……

 

「吶,你吃過早餐的嗎?」笑完的みーちゃん擦了擦眼角的淚。

 

「嗚嗯……還沒呢。」老兄,你也笑得太誇張了吧?

 

「我也是呢,既然這樣,現在這麼早,我們就先去吃早餐吧?」

 

「誒,好啊。」

 

多虧了剛才那麼一下,倒是消除了炎璃知的緊張了……吧?

 

「啊,對了……

 

「?」

 

「你今天打扮很好看喔!ΘωΘ

 

……謝謝。>////<)

 

***

 

在みーちゃん的帶領下,二人走進了附近的商店街。

 

みーちゃん不知為何突然停下了腳步,轉身往後張望。

 

炎璃知也跟著停下來往後看了一下,卻不知道みーちゃん在看什麼。

 

「怎麼了?」

 

「沒……」ㄟ?奇怪了……

 

「吶,みーちゃん,我們要去哪…………早餐……」炎璃知話問到一半時,みーちゃん突然彎下腰來,「怎……怎麼了……」好、好近!

 

「你,剛剛叫我~~~什麼?」みーちゃん整個臉貼近炎璃知。

 

みーちゃん今天是戴著黑框眼鏡露出雙眼的造型,在這種相近不到五公分的距離,炎璃知完全能看清楚映在對方眼中的自己是多麼的無措。

 

「ゆ、ゆま!」

 

「嗯~~」聽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後,みーちゃん滿意的直起身子繼續往前走,「所以,你剛剛想問我什麼呢?」

 

「!」就那麼一秒,炎璃知發誓,她在公認好孩子的みーちゃん臉上看見了名為戲謔的笑容!

 

「你剛剛是故意的!」炎璃知追上去,好氣又好笑地指著身旁的男人。

 

「故意什麼?」みーちゃん睜大雙眼,無辜的歪頭看著手指的主人。

 

……」如果你嘴角再下降個幾度的話,我真的會相信你不是故意的,真的。

 

***

 

在一來一往之間,二人來到了一家外觀裝潢華麗的餐廳,進去之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牆上的裝飾,壁紙是各式人物和生物的剪影,最特別的是在黑色剪影上鑲上實體的銀飾,讓剪影生動了起來,拉升了店內的質感。

 

餐廳內採用木製的桌子和暖色系沙發椅,這樣突兀的感覺反而中和了牆上的冷色調,增加了舒適度。

 

雖然現在還不到早上九點,裡頭已經快坐滿了,各種年齡層的客人都有,但他們都輕聲細語的談話,襯著店內播放著帶點都會風的輕音樂,讓人心情放鬆。

 

兩人選了個角落的位子,剛好牆上有一隻貓咪的剪影蜷縮在桌子上,眼睛的位子上裝飾著弧形的銀飾。

 

「這間餐廳好棒喔!」炎璃知忍不住讚嘆。

 

「對吧!這間店是我朋友開的喔,今天我們很幸運,平常不早點來可是會沒位子呢!」みーちゃん笑瞇了眼,就跟牆上那隻貓一樣。

 

「而且偷偷跟你說,這家店的設計可是我一手包辦的喔!」

 

「挖嗚!真的假的?好厲害喔!」炎璃知佩服的看著坐在對面的人。

 

「呵呵。」みーちゃん被人這麼直接的讚美,不好意思的翻著菜單,掩飾著自己得害羞。

 

「難怪我總覺得這裡和み……和ゆま你很像。」要死了,差點講錯!要是等等みーちゃん再來一下,我可能真的要心臟病發了。

 

みーちゃん翻菜單的手停了一下,但是別開視線的炎璃知沒注意到。

 

……剛開始給人的印象是光鮮亮麗的,有點距離感,了解後才發現其實很好相處、很輕鬆,給人的感覺很舒服。」炎璃知看著店內的擺設輕輕地說著。

 

聽著炎璃知說著。みーちゃん眼神黯了黯,抬頭深深的注視著對方,藏在鏡片後的眼神既是驚訝又是困惑,還有更多複雜的情緒。

 

正當みーちゃん想開口說些什麼時,一隻手從肩膀後面搭了上來,「呦~ゆま,要來也不說一聲。」

 

「啊,翔太。」みーちゃん笑著熟捻的和來人打了招呼。

 

對面的炎璃知瞪大了雙眼。                                                            

 

that耶!

 

「還帶了這麼可愛的女孩子來,該不會是不想被打擾,所以才不聯絡我吧?」看了一眼坐在對面的炎璃知,that調侃的說。

 

炎璃知不好意思的紅了臉。

 

「你不要亂講啦!」みーちゃん輕拐了一下直接搭著他肩膀坐下的友人,「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炎璃知,這位就是這家餐廳的主人------翔太。對,他就是that沒錯喔!」みーちゃん注意到炎璃知的眼神,補上了一句。

 

「初次見面,很高興認識你。」that親切的伸出了手。

 

「啊,初次見面,我也是,」炎璃知連忙伸手握住,「我很喜歡你作的歌,很好聽!」

 

「真的?謝謝你,我會繼續努力的!」that高興的抽回搭在みーちゃん間上的左手,覆了上去。

 

「最近我預定會投稿新的歌,有空的話,還請去聽聽看。」

 

「啊~真的嗎?我一定會去聽的,我會死守在電腦前等著的!」

 

「哇!死守在電腦前啊?那我得趕快上傳才行啊,不然就會餓死一個聽眾了。」

 

「不會啦,我會拉著我的朋友一起等,要餓一起餓!」

 

「哈哈哈!你在說什麼啊……

 

被晾在一旁的みーちゃん,看著兩人的互動感到很驚訝。

 

翔太本來就很健談,但沒想到璃知能這麼自然的與第一次見面的人談笑呢。看到璃知新的一面,是很開心啦!但是……

 

他們兩個人的手會不會握太久了啊?

 

「好了,好了。」みーちゃん一掌拍在兩人交握的手上,「你們在聊下去的話,餓死的就是我了。

 

「啊,抱歉、抱歉。」that放開握著炎璃知的雙手,收回來時還偷偷地在桌子下摸著剛剛被拍到的地方。

 

這傢伙會不會打得太大力了啊?

 

「對不起!」炎璃知趕緊收回了右手。

 

糟糕,みーちゃん剛才是不是生氣了?

 

看了看氣氛僵硬的兩人,taht站起來拍了下手。

 

當兩人都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時,that大方的說:「為了慶祝認識了新朋友,今天老闆我請客,親自下廚來招待二位!」

 

「「誒------真的假的!?」」

 

異口同聲的兩人驚訝的看著對方。

 

「真~~的。請兩位盡請期待在下的料理吧!」that笑了一下,退後了兩步,手在空中畫了一下,華麗的敬個禮後才轉身離開。

 

呵呵,果然,跟ぽこた說的一樣呢……

 

***

 

後記:

 

其實我不知道咪醬跟that熟不熟,是我自己亂牽線的(爆

 

然後that的店跟本不是長這樣(再爆

 

對不起一切都是自己腦補(土下座

 

咪醬的私服也是自己的妄想,但是戴眼鏡很萌,開眼(?)也萌萌der

 

之前設定想讓咪醬沒察覺的小吃醋一下,於是就設想在餐廳遇到朋友引發事件的橋段,於是就連想到了某個唱見有開餐廳,that就這樣被我打撈上岸了(!

 

你們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會提到某禿對吧?

 

想知道就說出來吧我是絕對不會說他下一集會夾帶其他人出場的!!!!(這不是說出來惹!!!

 

上面就是下集預告(誒

 

就醬。(=゚ω゚)ノ

 

arrow
arrow

    某病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